• slider image 477
  • slider image 479
:::

Empty Title

過溝國中校史

    

    溯本校創建,原係嘉義縣立布袋國中過溝分部,嗣後政府為發展九年國民教育,便利學生近區就學,特於民國57年8月布袋國中校長謝雄飛先生籌備設校

    第一任校長----民國58年8月正式獨立,當時省府派朱汝海先生為首任校長,並定名為嘉義縣立過溝國民中學。成立之初,校舍尚在興建,乃暫借過溝國小授課。翌年,新建大樓工程完成,始遷現址,過中粗具規模,民國64年4月,朱校長奉調民雄國中。

    第二任校長----民國64年4月省府以澎湖西嶼國中校長柯松濤先生接任。柯校長逐年充實設備。廣延教席,一時稱盛,民國75年8月柯校長榮退。

    第三任校長----民國75年8月省府以彰化溪陽國中校長黃元田先生接篆,黃校長一本治校精神,全力發展校務,美化綠化校園,學校呈現一片朝氣逢勃新氣象。民國79年3月黃校長榮調嘉義市玉山國中。

    第四任校長----民國79年3月省府派林獻先生接任,林校長就任後著中學生生活教育,教學正常化及致力美化綠化校園,校務蒸蒸日上,民國80年9月榮調雲林縣西螺國中。

    第五任校長----民國80年9月省府派新任校長陳進德先生接任,繼續提昇教學效果,注重學生日常生活常規,並致力於校園祥和氣氛。陳校長於民國82年8月榮調台南縣大內國中。

    第六任校長----民國82年8月省府以香林國中校長江永隆先生接任,江校長就任訂定校務發展計劃,注重校園整體規畫,提供全體同仁參與校務的機會。江校長於民國86年9月榮調台南縣南化國中。

    第七任校長----民國86年9月省府以林景煥先生接任,致力校園改建及整體規畫,提高學區國小至本校就讀率,並增進校園和諧。 林校長於94年8月榮調新港國中。

    第八任校長----民國94年8月縣府以東榮國中校長鄭招興先生接任。鄭校長就任後,加強學生生活教育,鼓勵教師專業成長,營造優質的校園文化。鄭校長於98年8月榮調忠和國中。

    第九任校長----民國98年8月縣府以新任校長劉彥碩先生接任,營造和諧、融洽的校園文化組織,積極提昇教學品質,讓每個孩子找到自己的未來。劉校長於101年8月榮調太保國中。

   第十任校長----民國101年8月縣府以新任校長黃雪惠女士接任,以穩健踏實的作風,帶領本校迎向十二年國教的歷史時刻,過中教學團隊將持續強化教學品質,為莘莘學子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黃校長於104年8月榮調忠和國中。 

   第十一任校長--民國104年8月縣府以新任校長徐文成先生接任,積極興學,以永續經營的態度,帶領過中團隊,致力打造以學生為本位的學習環境。徐校長於107年8月榮調六嘉國中。

         第十二任校長--民國107年8月縣府以原六嘉國中校長柯志明先生接任,除大幅增添教學設備,並帶領團隊積極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做好相關準備。 

   

 
 

 


:::

重要活動日倒數

第二次段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