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77
  • slider image 479
:::
公告 網管 - 註冊組 | 2010-08-16 | 點閱數: 1564

嘉義縣立過溝國民中學九十九學年度

常態編班與分組學習實施計畫

壹、         依據

嘉義縣政府99.05.07府教學字第0990078217號函「嘉義縣落實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常態編班與分組學習訪視計畫」。

 

貳、         目的

一、落實因地制宜、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在地就讀學區學校之教育理想讓所有學生獲得適性有效的學習成長環境,以達到照顧好每一位學生之目標

二、營造良好學習情境,教學正常化、保障學生學習權益,促進學生健全發展。

 

參、         實施原則

一、            適性化原則:貫徹常態編班之教育,發揮適性教育。

二、            公平化原則:落實公平之教育理念,校園溫馨和諧。

 

肆、         實施對象

常態編班:本校九十九學年度七年級新生。

分組學習:本校九十八學年度八年級、九年級學生學生維持原編班方式  並以能力分組方式來學習差異性較大之科目

 

伍、常態編班方式

一、為達常態編班目的,學校新生編班時採用公開抽籤方式。

二、班級重新編定後,各班導師公開抽籤決定,舊生原班級則由原導師續任。

 

陸、分組學習方式

一、國中八年級就英語、數學領域實施年級內之分組學習。

二、國中九年級就英語、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實施年級內之分組學習。

三、因考慮班級數不多,且依每領域各自分組易造成學生混亂,因此各領域分組一律依學生學期成就成績分組,惟考慮學習成就低落學生需要較多照顧,因此學期成就高之組群人數較學習成就低落學生人數稍多。

 

柒、編班時間:990823日上午10

    編班地點:過溝國中自修教室

 

捌、本計畫經校長核定後實施。

 

:::

重要活動日倒數

第二次段考